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安倍称将推动集体自卫权相关法律获得通过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4年12月25日 0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东京12月24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晚在东京阐述新内阁施政方针时称,他将推动行使集体自卫权相关法律在明年例行国会上获得通过。

   安倍当天连任首相后立即组建新一届内阁。他在记者会上还再次提及修宪问题,称修改宪法是自民党成立以来一直追求的目标。他说,为完成这一目标,他将努力加深日本国民对修宪必要性的理解。

   在内政方面,安倍说,日本新内阁的最大课题是推动“安倍经济学”获得成功。他将继续最优先发展经济,激发地方活力、加速灾区复兴。他说,将在本周内通过内阁决议,确定经济发展政策。

   在外交方面,安倍称日本将继续开展“俯瞰地球仪的外交”:与中国开展多层次对话;呼吁日本和韩国举行首脑会谈;继续与俄罗斯举行对话,推动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