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在央视新台址隆重举行

央视网 2014年12月19日 2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现场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现场

  央视网消息:12月19日,由国家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新台址隆重举行。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以及各主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得2014“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的10位个人和1个集体颁奖。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现场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现场

  获奖者来自世界五大洲,代表了不同的文化领域,每一位都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代表性人物。其中有:国学大师饶宗颐,享誉世界的华人音乐家谭盾,中美交流和文化传播的杰出女性方李邦琴,推动中日文化交流的民间大使吴汝俊,二十余载投身华教,桃李遍天下的鲁晏宾、王锁瑛夫妇,中西方文化之间永不疲倦的传播者程抱一,加拿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推动者吴永光,让中国走近巴西的华人女议员李少玉,推动中华书法纳入世界主流的陈声桂,在英国推动华文教育事业的伍善雄;获奖集体是:大爱无疆,在非洲大地树立中国形象的中国援非医疗队。

  由各主办单位、中央媒体、知名专家学者和中国驻外使领馆推荐产生的20位候选人在央视网和各大门户网络公示后,引起海内外网友的广泛关注。该活动历时半年,多个摄制组同时奔赴世界各地进行候选人专题片的拍摄,在世界范围内追寻传播中华文化人物的足迹。

  这是目前中国高规格的文化盛事,更是一场汇集了全球华人文化精英的文化盛典。推介人致词的环节更是一大特色,推介人都是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政要、前政要、社会名流;其中有:加拿大联邦参议员Donald Neil Plett(唐纳德·尼尔·普莱特)、巴中友好协会主席Danillo Dos Santos(达尼罗·桑托斯)、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等。他们作为推介嘉宾的出席,彰显了《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国际影响力,更表现了中华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现场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现场

  《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重点推出的一项大型文化人物评选活动,该活动以国际化为立足点,目标是打造成央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节目。颁奖典礼近期将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