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防部:美售台导弹护卫舰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新闻国防部网 2014年12月19日 1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8日,美国国会有关授权美总统售台4艘“佩里级”导弹护卫舰的议案已经奥巴马总统签署成法。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美方上述行径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精神,与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趋势背道而驰,与当前中美两军关系良好发展势头背道而驰。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当前,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正面临重要发展机遇。美方应与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损害和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大局。中方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视情做出进一步反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