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最年轻死刑犯70年后终获平反 14岁被送上电椅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4年12月19日 05: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2月17日报道,美国史上年龄最小的死刑犯在施刑70年后被宣布无罪。黑人男孩小乔治 史丁尼(George Stinney Jr.)70年前在南卡罗来纳州被以谋杀两名小女孩的罪名被处死,坐上电椅时他年仅14岁。

  巡回法院法官卡门 马伦(Carmen Mullen)发现该案件“系统性地违背了正当法律程序”,70年前,该案件的审理过程仅仅持续一天,并且陪审团全都是白人。在今年1月的一次听证会上,该法官称,她不能确定小乔治 史丁尼是否有罪,只能判断他经历的法律程序是否公平,“该案件对正当法律程序的亵渎严重影响了判决结果”。

  小乔治 史丁尼是美国年龄最小的死刑犯。由于个子不高,电椅必须垫上书本才能把他绑住。并且,在谋杀案发生后的81天内他就被匆匆送上了电椅。

  给小乔治 史丁尼定罪的唯一一份证据是警方提供的供词,这份供词是小乔治被连续审问数小时,并且他的父母和律师都不在场的情况下作出的。这份用于定罪的供词也没有呈庭的书面记录,并且小乔治否认了这份供词。庭审的时候小乔治的父母也不在场,因为有人威胁要动用私刑处死他们。

  被害的两个女孩在事发前曾询问小乔治和他的姐姐哪里可以找到西番莲花。她们的尸体后来在水沟中被发现。(实习编译:李绍仲 审稿:聂鲁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