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暴风影音CEO冯鑫:以用户为中心才能解决融合的问题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12月16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12月15日,在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冯鑫接受了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的专访。

2014年12月15日,在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冯鑫接受了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的专访。

  央视网(记者王佳勇 曹晓波)“感觉回到那个场景中了。”暴风影音CEO冯鑫回味着说到。

  不久前,冯鑫将专用摄像头带到妻子的产房,拍下老婆抱着小孩喂奶,父母在一旁的温馨画面。十多分钟的视频,一家人用暴风魔镜至少看了二三十遍,甚至没事就会看一遍。

  今年9月份推出的暴风魔镜,被业界认为暴风影音一脚踹开虚拟现实大门。截至上周销量约10万台,每天将近1万人的日使用量。

  魔镜,一个听起来童话故事里的词语,究竟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公司是如何布局的?2014年12月15日,在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冯鑫接受了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的专访。

  将观众带入画面内

2014年12月15日,在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冯鑫接受了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的专访。

2014年12月15日,在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冯鑫接受了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的专访。


  “如果我现在戴着魔镜坐在这里,我就可以置身于珠穆朗玛峰的峰顶,可以在海底看到鱼在游。” 冯鑫介绍暴风魔镜时,举了这样一个例子。

  以往,观众想看一个视频相当于站在摄影师后面,跟着摄影师的脚步看视频。暴风魔镜可以将观众带入画面之内,看到上下左右的东西,这样会让观众把虚幻的东西当成真实的东西。

  冯鑫介绍:“人与人之间摆一个球状摄像设备,由多个摄像头共同组成,意味着将来有人再看这段视频的时候,他就感觉置身其中了。”

  他觉得未来不出一两年,人们记录人生比如结婚、聚会会用这样的方式。所以当冯鑫第一时间拿到暴风魔镜以后,觉得这个方向就算是今天还有点偏早,不过也值得大力投入。

  冯鑫认为,目前的销量事实上证明了暴风影音的市场影响力,“虚拟现实”过去十几年一直都处于工业级,或者是科学院级,在一些发烧友的小圈子流传,而现在暴风影音把这个门槛直接拉到普通收费级,只要在自己的手机上装免费的APP,不到百元就买到暴风魔镜。

  版权是最大的机遇

  “魔镜作为典型的投入期的产品,在近期内不会考虑盈利模式,还是会考虑用户模式,把发展用户作为第一目标,即使赚到钱也会全部用于发展用户。”冯鑫说。

  冯鑫表示,暴风影音基本80-90%收入来源于广告,但是现在用户平台正在向移动互联网转移,用户增值服务的机会更大了,对一个商品感兴趣就直接完成下单,而且会愈演愈烈,所以2015年,暴风在用户运营增值服务上面会下很大力气,大概方向是电商、游戏。

  对于版权保护,冯鑫认为,其实在任何一个文明法制的国家都是逐年上升的,虚拟现实的版权是全新的版权领域。

  因此,这个领域的版权,到目前为止几乎为零,现实生活当中这样的内容几乎还没有,整个生态链也还不存在。

  冯鑫觉得魔镜在这个领域当中,版权对暴风影音来讲是最大的机遇。

  “我们现在如果开始积累和创造这样的版权内容,相信几年之后它的价值都是5倍10倍甚至百倍的价值,我们把它视为一个早期拓荒的时间能够获取的财富。”冯鑫说。

  融合的要义是跨界

  今年这届网络大会的主题是“创新 融合 绿色”,其中融合一个词被频繁用在很多的场合。

  冯鑫认为,融合这个词含义很丰富,结合暴风影音他觉得要义是“跨界”,比如暴风魔镜,既是观看视频的产品,又是进入虚拟现实的领域,是软件和硬件的跨界。同时是业务跨界、对人才需求跨界。

  “你可能会有某一个方面擅长,是80、90分的,要用好它,但是你在其他方面必须过60分的及格关。”冯鑫觉得融合的关键在于,要找到在跨界或者是在不同屏不同领域,不同服务平台的共通点,哪些价值可以互换或者一起发挥。

  冯鑫的理解就是大数据,打通观众的需求。把视线从产品为中心改为用户为中心,就能解决所谓的融合的问题。

  对于互联网创业,如果只用一个词形容,冯鑫觉得就是“速度”。

  “你只要能够记住以非常快的速度推出新的服务,有可能企业核心竞争力并不那么经得起考验,但是你可能也会有所成功,我觉得这是大势所在。”冯鑫表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