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看点前瞻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12月14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曹晓波 报道)2014年媒体空前融合,视听领域的风向标又会是什么?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2月15日至17日在成都举行。

  央视网记者从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了解到,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我国网络视听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活动,大会全方位展示网络视听行业发展水平、多层次增进行业互动交流,推动行业发展。

  看点一: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

  根据《中国网络视听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网络视听产业总产值达378.4亿元,创历史新高,国内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超过4.39亿,网络视听服务成为网民在线消费时间最长的网络服务,多屏合一正在延伸视听产业新边界。

  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以“创新?融合?绿色”为主题,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是手段,媒体融合是发展方向,绿色是健康的网络环境。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筹备会上指出,本届大会将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关于文艺创作座谈会以后全国新闻出版广电系统举办的一个全国性行业活动,总局党组高度重视,一定要办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大会。

  看点二:嘉宾阵容豪华

  大会将邀请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视频和门户网站、影视制作机构、技术和设备公司、高校和研究机构等约1000余位业内人士参加。

  湖南、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广东、湖北、山东等十余家主流广播电视台台长,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华数集团等机构的新媒体领军人物,以及来自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搜狐、优酷土豆、爱奇艺、小米、迅雷、光线传媒、华策影视、灿星制作、海信、中兴通讯等主要网站、影视制作机构和技术设备公司的负责人将悉数出席大会。

  业界人士将共同分享和研讨网络视听行业的发展趋势、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之道、产业变革与技术创新路径以及原创内容制作的实践探索等热点议题。

  看点三:将热议内容原创和版权保护

  从2014年开始,湖南电视台节目将由旗下“芒果TV”独播,安徽卫视宣布终止《我为歌狂2》第二季版权转让合同,央视今年的世界杯新媒体版权也将不再分销,而仅在CNTV平台使用。

  面对电视台等上游的反制,加大自制内容、尤其是自制剧的投入力度成为各大视频网站的选择。截至今年11月底,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频节目备案信息中,备案登记的网剧有396部,微电影有2000多部,数量增长势头强劲。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首次设立两个圆桌会议,分别为网络视听节目版权保护圆桌会议和网络剧、微电影圆桌会议,探讨自制内容如何发力,显示差异化的良性竞争。

  看点四:颁布多个年度奖项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举行“中国梦”网络节目创作研讨会、媒体融合发展峰会、网络视听产业链峰会、网络视听新技术峰会、2014网络视听盛典、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交流展示会、网络视听CEO沙龙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此外,大会将揭晓“2014优秀网络视听作品”、“2014网络视听年度人物”以及“2014网络视听创新案例”三大榜单。评选过去一年中,对行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具有重大影响力、社会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代表人物及创新案例,并以这些人物及案例为线索,梳理全行业的年度重大事件、引导行业发展走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