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邮资明信片13日首发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4年12月13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邮资明信片发布会现场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会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邮资明信片内容

两位遗属代表获赠《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邮资明信片及纪念封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邮资明信片及纪念封展示

  人民网南京12月13日电 (姚媛、王初)今天,为纪念首个国家公祭日,中国邮政特别发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邮资明信片1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封1枚,旨在以“国家名片”的力量传承历史,留存人类战争记忆,发挥“以邮志史”之功效。

  据了解,纪念邮资明信片运用了“战争与和平”的对比概念,激励国人以自强不息的姿态走向未来,永远不让历史悲剧重演。邮资图部分前景为国家公祭鼎,用“国之重器”来缅怀逝者,体现了中国对人权的维护和捍卫。背景为“灾难之墙”与“遇难同胞名单墙”:中、英、日、德、葡萄牙、希腊、荷兰等12国文字的“遇难者300000”与一个个受害者的姓名触目惊心,给人视觉冲击,更能直观感受到战争对人民的伤害。此外,纪念邮资明信片的附图部分,“和平女神”的形象直入眼帘,年轻的母亲怀抱幸福的婴儿,手托展翅欲飞的和平鸽,展现了中国人民对和平的向往与热爱。

  同日还发行纪念封一枚,纪念封上贴长城主图“和平女神”附图的个性化邮票一枚。纪念封的左下角画面为“和平大钟”,钟架用三根黑色的三棱柱和五个褐红色的圆圈,组成了300000的数字,中间三根黑色横梁为一个倒下的“人”字。钟架上挂的和平大钟,由旅日华侨捐资铸造的,并有启功先生的题名。纪念封上还有和平鸽形象的公祭日主题邮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