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退休教师胡钧:为改变北京生态环境做些事情

中国新闻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4年12月10日 1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丰台区新村街道退休教师 胡钧

丰台区新村街道退休教师 胡钧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北京市委宣传部近期开展《最美北京人》宣讲活动中,有不少扎根于环保工作一线的工作者和来自民间的环保达人,中国网络电视台特邀请其中的五位嘉宾做客演播室,于12月4日网络直播《最美北京人·环保》主题访谈,希望通过挖掘他们环保事迹背后的故事,带动更多网友与市民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

  来自丰台区新村街道退休教师胡钧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低碳生活与发明。

  他说,我出生在北京宣武区,是个老北京人,对北京的一草一木都有深厚的感情。小时候经常去长城、护城河、北海公园等地方玩耍。现在的北京已经让我不认识了,有些标志性的建筑已经找不到了,天上的星星看不清了,陶然亭的蛙声没有了。相反汽车川流不息,每天清晨数百万个煤球炉子一起点燃,让我们无法呼吸……我下定决心,退休之后就搞节能环保方面的研究,还北京一片蓝天、绿地、净水,为改变北京生态环境做些有意义的事情。2000年我退休了,决心全身心的投入到治理环境污染的研究工作之中。

  目前我已经有节能环保方面的国家专利22项,其中“门窗框散热器”荣获第十六国家发明展会金奖,“多功能空调窗帘盒”和“多功能助力汽车”荣获银奖。2009年我利用这些专利,创建了全国第一个含有百项节能技术的“低碳小屋”,目前“低碳小屋”已经接待国内外参观者一万多人,新闻媒体一百多家。我还撰写了100多篇节能环保科普文章,并在各大报刊发表转载。如在《北京日报》发表的“巧用温差能、少开空调机”等文章颇受广大读者的欢迎。

  我还多次应邀到机关、团体、学校、社区进行科普讲座300多场,并积极参加各种环保志愿者活动。目前是中科协中国科普志愿者协会的发起人和首批志愿者,中国科技馆的专家志愿者,中国发明协会的会员,北京市科普志愿者,丰台区老科协志愿者,新村街道育仁里社区科普活动站长等。现在全国有数百万的家庭都学会了“巧用温差能、少开空调机”的方法,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的能源。数十万个家庭都在使用我研发的“生物工程腻子”技术,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我还创作了一些环保的歌曲,如“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