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海军驰援马尔代夫 “长兴岛”船8日凌晨抵达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12月08日 0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记者 张笑笑】中国政府紧急调派的海军援潜救生船“长兴岛”船预计8日凌晨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该船此前正在印度洋海域执行任务,抵达后将利用自带海水淡化装置为马民众供水。

  4日下午,马累海水淡化厂失火导致部分设备损毁,全岛淡水供应中断,15万居民面临严重水荒。应马尔代夫政府要求,中国向马方提供紧急现汇援助和饮用水,已通过两架民航班次向马累空运瓶装饮用水,首批12吨于当地时间6日晨抵马累,第二批8吨于当地时间6日晚运抵。中国称还将陆续向马空运饮用水。

  据法新社报道,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7日称,总统将提前结束对马来西亚的访问回国。该报道称,饮用水危机在马累引发街头混乱,当地一些民众为抢购瓶装水而发生冲突。该国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7日街头混乱已经平息。印度、斯里兰卡已经向马尔代夫提供援助。孟加拉国7日也宣布,将向马累提供10吨瓶装水和5套海水净化装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