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首届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亮点纷呈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11月28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宁夏于11月24日至30日开展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启动以来,自治区网信部门、新闻媒体、金融单位、电信企业集中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主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大家知”普及教育、“网络安全形势”专题报告会、“红黑客对战”等主题活动。

  11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宁夏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国英专门召集会议,听取宁夏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展情况,部署启动仪式及相关工作。11月24日上午,“首届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出席启动仪式并点击开通首届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页。

  11月24日至27日,宁夏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网络安全形势”专题报告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直有关部门,五市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自治区金融单位和电信运营公司等单位300余名代表参加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信建办、自治区公安厅在银行、广场、商超营业点等群众密集场所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连日来,向市民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10万余份,设置200多块宣传展板,并通过播放“以案说法”网络安全防范视频、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宁夏网信办组织策划实施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工作成效突显。宁夏日报于11月26日开辟整版刊登网络安全宣传报道、宁夏广播电视台制作网络安全专题节目、宁夏各新闻网站开设专题网页,网络安全宣传线上线下互动形成声势。除转发和发布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知识、专家访谈、网络安全公益作品及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等信息外,还在微博、微信上设置“网络安全在我身边”微话题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及活动开展实时动态。截止11月27日,“宁夏发布”官方微博发起的“网络安全在我身边”话题,仅在新浪微博平台阅读量就达到989多万,讨论量396万,引起网民高度关注和热议。

  网络安全攻防“红黑客对战”现场演示活动现正在报名紧张筹备过程中,将于30日正式开赛,宣传周各项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周活动得到了社会、企业、群众各个层面的密切关注和广泛参与,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用网的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