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文盲冒充检察官 招摇撞骗落法网

法治新闻法制网 2014年11月27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制网讯   本是一届文盲,对外却宣称是某市检察机关的副检察长,以许诺减刑为诱饵篇骗取他人钱财。日前,因犯诈骗罪,被告人朱霞被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1961年出生的被告人朱霞因犯拐骗儿童罪,曾于2007年4月29日被河南省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08年8月21日刑满释放。出狱后,消停了不到五年,2012年7、8月份,被告人朱霞便按捺不住,冒充河南省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以给钟继华的儿子钟运动找人疏通关系减刑为由,先后多次收受钟继华人民币14000元。

   新蔡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朱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非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虽有冒充公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行为,但其目的是为了实施诈骗,没有谋取其他利益,故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朱霞因犯拐骗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朱霞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其亲属赔偿被害人的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综上,遂于日前作出以上判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