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网传甘肃白塔寺招聘和尚月薪八千 回应:虚假消息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4年11月27日 12: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兰州11月27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日来,一则甘肃白塔寺招聘和尚的信息引起大量网友转发,每月高达八千元的工资更是让不少人惊呼:当和尚比上班强多了。

  在大多数网友的转发过程中,娱乐性质远远大过了消息的本身。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从信息内容上来看,这则招聘启示全篇充满了一些颇具诱惑力的字眼,比如基本要求是男生、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优先,待遇方面更是开出了8小时工作制、包吃包住、每月8千块钱、工作满三年每月待遇达到一万四、方丈可以达到三万元的高薪。这也是许多网友调侃“上班不如当和尚”的原因。除此之外,这条招聘启示还标明招聘地点是在“西北民族大学就业楼的109”,但是西北民族大学则通过微博回应说“学校并没有就业楼”。

  这则招聘启示出现之后,白塔寺景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发过这则招聘信息,而且白塔寺属于一个景区,而不是我们平常理解的那种寺庙,根本不会招聘和尚。而白塔寺所在地武威市凉州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再三表示,这是虚假消息,提醒网民千万别上当,只要稍加辨别,就知道这条招聘信息纯属娱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