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合伙人“叛变”卷走数百万名贵玉石

法治新闻扬子晚报 2014年11月27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人合伙来宁贩卖玉石,不想其中一合伙人中途“叛变”,与中间人勾结,把玉石偷偷贱卖了。南京玄武警方接到报案后,抓获了这名坑害伙伴的合伙人,追回了大部分玉石。

  价值数百万玉石不翼而飞

  陈功、李涛和周靖是老乡,前不久他们合伙弄了一批名贵玉石到南京贩卖。因为这批玉石市价数百万元,所以在来南京之前,他们就找好了一名懂行的中间人,给他们介绍买家。但是,中间人介绍的三四个买家都对他们的货不感兴趣,一个多星期过去了,一块玉石也没有卖掉。就在他们有点灰心的时候,周靖又找来一个叫徐刚的中间人。

  11月初某日,在徐刚带领下,陈功等人带着玉石来到南京某酒店大堂。“买主就在10楼房间,但他不喜欢人多,你们选个代表上去吧。”徐刚说。因中间人是周靖找来的,于是就由他带着玉石去见买家。为保险起见,徐刚留在大堂陪着陈功等人,让自己的司机和周靖一块儿上楼。

  不过,周靖上去了两三个小时,仍然没有动静。陈功觉得情况有异,赶紧上楼并打电话给周靖。周靖表示,自己在卫生间。不过,陈功在卫生间没有见到周靖。他又一边拨着周靖电话,一边挨个房间查找,但根本没有听到任何电话的声响。周靖到底去哪儿了?玉石呢?陈功慌了,这时他发现,徐刚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见了。

  合伙人“叛变”勾结中间人作案

  在寻找周靖无果后,陈功和李涛报了警。南京玄武门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民警调看酒店监控发现,周靖和徐刚的司机根本就没有上楼。“他们在电梯口装模作样按了电梯,趁陈功等人不注意,直接从酒店后门溜走了。”民警介绍,周靖随后乘坐徐刚的车离开了酒店。而当陈功发现周靖失踪后,徐刚也慢慢远离陈功等人的视线,最后直接出了酒店,消失在人群中。

  根据这些情况,警方初步判断,买家可能根本不存在,这是周靖和徐刚勾结设的一个局,目的就是为了私吞玉石。经过工作,民警发现,案发后不久,周靖就到了扬州,并去了当地的古玩交易市场。很显然,他可能想出售玉石。

  案发后第二天晚上,陈功等人再次联系上了周靖,质问其是什么意思。周靖表示,自己只是去找买家而已,现在他马上把玉石送回来,让他们到某酒店门口等。不过,周靖并未出现。“他根本就是拖延时间,因为他电话里说赶来南京,其实一直身在仪征。”民警介绍。

  落网时已有两块玉石被卖

  经工作,警方很快明确了周靖、徐刚及其司机的下落。他们分别在仪征、扬州和南京。警方立即兵分三路实施抓捕,很快就将3人抓获归案。在周靖暂住处,民警发现了失踪的玉石,经陈功等人清点,少了两块。

  这两块玉石去了哪里?周靖交代,这两块玉石已经被他贱卖掉了,钱也已经被他和徐刚等人分了。而徐刚则承认,案发当天根本没有什么买家,这完全是他和周靖做的一个局。至于当时为什么让周靖和自己司机上去,一方面是为了迷惑陈功等人,另一方面也是便于周靖迅速坐自己的车离开。

  “其实,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周靖利用这种方法骗走他人玉石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民警介绍,他们和周靖老家警方联系时,当地民警对他很是熟悉,称他尚有一起类似的纠纷在身,还没有解决。目前,周靖、徐刚及其司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被周靖贱卖的两块玉石,警方也已经找到了下落,正在做工作追回。

  (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