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日本从未否定日中四点共识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11月26日 0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莹】日中11月7日达成改善关系的四点原则共识,此后有日本官员做出否定四项原则共识的表态。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5日在记者会上说,日本政府从未否定过日中达成的四点共识。

  在回答中国记者提问时,菅义伟说,日中决定基于这些共识,改善两国关系,日本政府对于共识的理解是一贯如一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25日的内阁会议上,日本政府通过一份答辩书,称“那(四点原则共识)是通过日中间的对话达成一致意见的几点事项,在定位上日中之间并无分歧”。但答辩书同时强调,四点原则共识“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25日,日本对3艘在钓鱼岛海域巡航的中国海警船提出抗议。共同社报道称,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通过电话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表示抗议,日本驻华大使馆也向中国外交部抗议。日本海保巡逻船发出警告后,中方海警船回答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共同社评论说,这是日中首脑会谈后,中国公务船首次驶入“日本海域”。日本政府内部有意见认为,日中为缓和紧张局势进行的协调可能陷入僵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