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习大大爱着彭麻麻》:“神曲歌手”唱沸人心

中国新闻中原经济网 2014年11月24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记者 孔凡哲 周奎明)“中国出了个习大大,多大的老虎也敢打。天不怕嘿地不怕,做梦都想见到他……中国还有个彭麻麻,最美的鲜花送给她……男人要学习大大,女人要学彭麻麻”。近日在网络上一首旋律优美、感动亿万中国人的网络歌曲《习大大爱着彭麻麻》,迅速在各大视频网站和微信朋友圈流传。

《习大大爱着彭麻麻》:“神曲歌手”唱沸人心

  视频截图

  细心的朋友注意到,这首歌曲的歌手其实就是前段时间被网友称为神曲《弄啥咧》的河南歌手余润泽、徐铵。这首网络歌曲《习大大爱着彭麻麻》是二人今年继推出的神曲《弄啥咧》后又一力作。11月23日,本报记者就《习大大爱彭麻麻》的创作过程,独家采访了余润泽、徐铵。

  徐铵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行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明确指出,要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这是我和余润泽这位事业上的黄金搭档一直关注的一个创作素材。”徐铵说,“几千年的中华文明史形成了中华传统美德,仁爱一直是中华文明史延续的重要载体。”

  余润泽说,习大大和彭麻麻的爱情故事本来就受到网民的追捧。特别是最近,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习总书记在登上“雪龙”号科考船参观时,首先踏进船舱的习总书记不忘身后的彭丽媛,转身对身后的彭丽媛伸出手,轻道了一声“来”,牵着彭丽媛一同进入船舱,这样下意识的举动,爱是满满的,网友们纷纷大赞“习大大尽显‘暖男’风范”。除此之外,回顾习大大与彭麻麻的出访点滴瞬间,夫妇两人默契的眼神交流,被诸多网友称赞“十分恩爱”、“家教很严呢”。像这样诸多恩爱温情的小细节暖了不少人的心。很平常的一个关心动作却胜过千言万语,相濡以沫就是来自这平凡的一瞬间!

  “习大大和彭麻麻的一系列有爱互动不仅感动了一大批网友,更令我俩有了创作的灵感和激情。”余润泽说。

  “可以说,我们创作的这首歌曲,是将多年来‘脸谱化’的政治领袖从高高的‘神坛’之上请了下来,还原成为一种地地道道的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普通百姓生活,这种创作,由于更接地气,所以会让人倍感亲切,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徐铵说。

  “这种爱不仅传达的是夫妻之间的相互尊重的爱,也彰显出了这个社会的大爱。”徐铵说,“只有充满爱,这个世界才能处处显得温暖、和谐。这不正是我们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所要传达的吗!”

  “我们将创作的想法和好友宋志刚讲过后,一拍即合。”余润泽说,“歌词创作用了不到两个小时,谱曲用了一个多小时,加上斟酌修改和制作完成一共用了两天的时间。”

  “没有想到上传网络只有两天时间,点击率已经突破千万。”余润泽说,“中国的‘仁者爱人’,再加上现代的平等观念和对他人人格和他人的‘自我’的尊重,这样的中国文化一定是光明的前途。”

  “仁、义、礼、智、信如同一个个音符,当它们串联起来后,演奏出的是一个中华传统美德大旋律。”徐铵、余润泽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响应国家和省文艺工作者座谈会精神,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振奋爱国主义精神为创作素材,多出一些正能量的歌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