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寒流席卷半个美国多地降暴雪 积雪厚度最高超2米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20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9日,美国纽约州遭遇致命暴风雪天气袭击,部分地区降雪达1.5米,纽约州西部部分城镇已基本处于瘫痪状态,部分高速公布关闭。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一股比往年早的寒流自上周末起突然侵袭美国,全美50个州的气温18日一度同时跌至摄氏零度以下,打破多个11月最低温纪录。美国国家气象局(NWS)表示,全国50.2%地区被积雪覆盖,其中位于五大湖区以南的纽约州等地,更因为“大湖效应”出现大雪,部分地区24小时降雪量可能达7.5英尺(约2.3米),不少居民醒来被高过窗户的积雪大吓一跳。

  报道称,自本月15日起,寒冷天气已导致全美最少20人死亡,单是水牛城就有5死,包括一名连人带车被积雪埋住的46岁男子。

  NWS表示,类似寒潮一般在12月底至2月的隆冬才出现,此次较平均早了一整个月,预测可能至本周末天气才会好转,但中西部及洛矶 山脉北部山区仍然寒冷。

  降雪最严重的地区是纽约州西部、毗邻安大略湖及伊利湖一带,报道称,个别地区3天内所下的雪,相当于以往一年总降雪量。

  位于伊利湖东端的水牛城前日起全市白蒙蒙一片,约600户家庭19日起没有电力供应,市长形容是40年来未曾见过的现象。邻近伊利县积雪亦达5英尺,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10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并派出150名国民警卫军协助受灾居民。该州约225公里长的高速公路路段因积雪封闭,约150辆车被困。

  在平时相对和暖的佛罗里达州,北部城市克罗斯城气温19日凌晨跌穿冰点,巴拿马城等西北部地区气温预计会跌至零下5度,有居民坦言吃不消。气候较和暖的迈阿密18日也达到14度最低温,远低于平均的21度。以全国计,18日是1976年以来美国11月最寒冷的一天。

  密歇根州同样因邻近五大湖而遭遇大降雪,由于风雪猛烈,机场多班航班取消。北卡罗来纳州宣布山区学校停课,佐治亚州气温明显下降,亚特兰大18日最低温跌至零下4度,有来自北欧丹麦哥本哈根的旅客也不禁表示,当地冷得“像丹麦一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