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发改委:京津冀一体化不会强制疏散人口

中国新闻人民日报 2014年11月06日 0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顾仲阳)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型城镇化集体采访上表示,要通过优化公共资源配置、调整经济空间布局等手段引导人口合理分布,所谓“京津冀一体化将通过从北京向河北天津疏散人口来实现”的说法不实。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严格控制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徐林介绍,根据1989年的《城市规划法》,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50万以上的城市为特大城市,这种划分标准明显跟不上发展需要。研究表明,城市人口规模200万—500万,最符合规模经济。根据新的《城市规模划分标准调整方案》,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城市为特大城市,目前全国有16个特大城市,这些城市下一步要严格控制人口规模。

  在回应“北京将通过京津冀一体化向河北和天津疏散500万人口”的传言时,徐林表示这种说法子虚乌有,政府不会通过行政手段将人疏散,而是通过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合理疏散特大城市功能,缩小不同规模城市之间的发展差距,引导人口合理分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