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1月下旬举行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11月05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李春海) 记者5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网信办)会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编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将于11月24日至30日举办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全国范围的国家级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将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特色一:规格高、范围广、阵容强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全国范围的国家级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将同期举办相关主题活动,在全国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的高潮。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等专业机构,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联、北京农商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等重要金融机构,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奇虎360、启明星辰、卫士通、绿盟、深信服、知道创宇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将参加宣传周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展示各自在网络安全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成果。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和部分网民代表也将出席宣传周有关活动,与公众进行对话交流。

  特色二: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用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设置“启动日”、“政务日”、“金融日”、“产业日”、“电信日”、“青少年日”、“法治日”7个主题宣传日,围绕当前网络安全的重点领域,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不仅将展示我国在网络安全领域新成果、新进展、新成效,还将围绕网络钓鱼、电信诈骗、网上谣言等关系公众切身利益的网络安全风险,普及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基本的防护技能。

  特色三:形式生动多样,注重交互体验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中华世纪坛举办主题展览,同期还将举办网络安全公益短片征集展播、网络安全专家访谈、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多种传播方式,结合展馆现场交互体验活动,帮助公众形象直观地感受网络安全风险,深刻认识理解网络安全问题,轻松便捷地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

  网络安全问题随着网络应用的深入而发展演变,对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公众利益构成日益严峻的威胁。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发现,仅2014年上半年,中国境内就有625万余台主机被黑客利用作木马或僵尸网络受控端,1.5万个网站链接被用于传播恶意代码,2.5万余个网站被植入后门程序,捕获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3.6万余个,新出现信息系统高危漏洞1243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