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中选落幕: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 州长选举横扫民主党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4年11月05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5日报道,美国2014年中期选举于当地时间11月5日凌晨初步决出胜负。共和党在参议院获得超过半数席位,并进一步扩大了众议院的优势地位,而在州长选举中同样横扫民主党的“半场”。由此,美国的政治权力进入“共和党时间”。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日1点,美国共和党已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拿下52个席位,在众议院的436个席位中占据227个席位,在全国50个州中赢得27位州长。评论称此次选举见证了共和党的“冲击波”。这标志着自2007年美国参众两院首次由单一党派统领。

  在参议院选举中,美国两党均保住了各自的稳胜席位和微弱优势席位,而在激烈竞逐的席位中共和党以6比2的优势获得胜利;在众议院选举中,两党基本保住了稳胜席位和微弱优势席位,共和党以13比7的优势赢得了竞争激烈的席位;在州长选举中,共和党除了赢得了具备稳固优势的16个州,并夺得了1个民主党的优势州,而在竞争激烈的9个州中,共和党均取得胜利或占据优势。

  共和党重夺参议院符合此前的选情预测,将出任参议院议长的共和党人麦康奈尔据悉已提前写好了胜利宣言,而在众议院共和党有事的继续扩大将令其在未来国家决策中处于更加有利地位。但同时,评论人士指出,如果共和党希望在2016年前证明自己与民主党相比更善于执政,就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解决堆积如山的众多问题上,而不再是一味地归咎他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