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男子为保护母亲杀死父亲 200名邻居联署求情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05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男子为保护母亲杀死父亲200名邻居联署求情

  邻居签名联署,想替弒父的曾姓男子向法官求情。(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凤山23岁曾姓男子为了保护妈妈,持刀将长期家暴的父亲刺死,面临杀害直系尊亲属重罪,邻居认为他情有可原,4日晚间发起联署希望法官网开一面,酌情轻判,7、8名邻长挨家挨户说明状况,短短几小时已有200多人签名联署。

  曾母昨天(4日)早上带2个女儿回家招魂,并收拾行李到亲戚家暂住,当地保安里长洪秉佑告诉她会联署替曾姓男子求情,她红着眼眶连连道谢。

  “要是判无期徒刑、或坐牢十几年,年轻人一辈子就没有了!”洪秉佑说,案发后邻居得知曾姓男子是因父亲长期家暴、为保护妈妈才弒父,大家都觉得很心疼,不少邻居向他表达想发动联署,盼法官判轻一点。

  洪秉佑请律师拟写“陈情书”,内容写到邻居眼中曾姓男子自小对父母和顺恭敬、孝顺有礼,但20年来目睹父亲对家庭精神、肢体家暴且求助无门,基于保护母亲之责无奈杀父,“涉世经验不足铸下大错,全体乡亲对台湾司法罔量刑求处”。

  昨晚在里办公室开始联署,附近邻居看着曾姓男子长大,深知他个性乖巧均二话不说签名,邻长们也逐户向居民解释案情,大家听完后多表示同情,至今联署人数已超过200人,洪秉佑表示等整理完毕将把联署书交给曾母,开庭时呈检察官、法官参考。

  住曾家隔壁的黄天柱说,曾姓男子从小个性乖巧内向,对姊妹很好,经常载妹妹上下学,等待服兵役期间还到便利商店打工,说要帮妈妈分担家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