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男子撞马英九寓所成名露喜色 小学毕业写过三本书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05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太太对不起,以后不敢了。”陈柄菘昨冲撞马英九寓所,一夕成名,即使触法被捕,仍面露欣喜。他交保后接受专访表示,对于妻子、儿女相当抱歉,但温柔的方式都没用,才会出此下策。

  陈柄菘本名陈来滨,小学毕业后,曾在老家嘉义县帮忙养猪、种田,因谋生不易,北上从事水电相关工作,成家立业,家境小康,著有《返璞归真》、《生物营养学》、《西方营养学》3本书。

  外界对于他仅小学毕业,却能写书、谈医疗相当好奇;陈柄菘说,1995年时发现自己罹患肝硬化,开始接触生物医学,无师自通,自行购买书籍研究,家中相关藏书超过300多本。他强调,尽管没受过正规教育,但涉猎的领域比专科医师还要广泛。

  10多年来,陈将自己对岛内医疗体系与医疗行为的见解理论写成3本书,内容多半批判医疗不公、医疗行为不当等问题,另着墨在防癌及生机饮食上,尤其反对化疗电烧的治癌疗法。他认为,官僚的疏失造成的医疗过失,比“顶新黑心油”还要可怕。

  2007年,他认识在屏东人爱医院看诊的王姓内科医师,干脆出钱租下医院一间办公室成立一个生物医疗部门,他担任执行长,但才开了7个月,医院就因财务纠纷关门,他的部门也跟着收掉,被迫北上返家,专心医学方面的研究。

  陈柄菘说,牺牲自己没关系,这样的行为(冲撞官邸)不是为自己,而是期盼社会各界重视,人生的目的不在于财富,在于能不能为大众带来福利。

  他痛批,岛内的权威医师应学学西方先进国家如何治疗癌症,而非动不动就是化疗。对于有人质疑著作涉及抄袭,他表示,生物医学、自然疗法内容当然会有重迭之处,但著作都是他一字一句写下,委托出版社打字、排版,绝无抄袭。

  台湾男子陈柄菘疑因医疗问题,11月4日早上7时许驾车冲撞马英九的中兴寓所,警方依公共危险等罪嫌将他移送台北地检署,检方4日下午裁定他2万元新台币交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