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今日起下调 最高降价40元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4年11月05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上海11月5日电(记者沈文敏)这个秋天,或许是外出旅游最实惠的季节,除了特价机票满天飞外,航空燃油附加费也下调了。据携程旅行网介绍,该网站已接到厦航、海航、吉祥等航空公司通知,11月5日(出票日期)起,800公里(含)以下航段将从50元降至4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将从110元降至70元。据悉,这是今年以来航空燃油费的最大降幅。由于眼下正值民航淡季,不少机票加税后依然比高铁车票还便宜。

  燃油费迎来年内最大幅度下调

  据了解,此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为:国内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征收5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征收110元。如果再算上50元民航发展基金,大部分旅客仅税费开支就高达160元。

  此次调整后,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征收40元,较原先下调1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征收70元,较原先下调40元;购买儿童票的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收取2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收取30元;婴儿免收燃油附加费。需提醒的是,燃油附加费的征收以原始出票日期为准,换开客票时,燃油附加费不退不补。

  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航空燃油附加费幅度最大的一次下调,距离上一次800公里以上航段燃油费征收70元,已有3年零8个月(2010年10月27日-2011年2月21日)。

  不少机票含税价只有高铁票一半

  11月正值国内民航的传统淡季,许多航线都放出了特价票,此次航空燃油费下调后,市民出行成本进一步降低,一些航线加税后的价格,比同线路高铁车票还便宜了很多。

  记者通过携程旅行网查询发现,11月下旬,上海至青岛机票最低价为125元,即使加上40元燃油费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总费用也只有215元,而同线路高铁二等座票价格为518元。;同期,北京至南京机票最低价为242元,加税后总价362元,比443.5元的高铁二等座票便宜约80元;广州至洛阳机票最低价210元,加税后为330元,总价也只有高铁二等座票696.5元的一半左右。

  业内专家表示,根据往年经验,航空淡季将一直持续到12月中旬。近期市民如果有出游意愿,最好抓紧购票。圣诞、元旦前后,一些旅游航线或许会涨价,尤其是飞往三亚等热带景区的航线,票价有可能重回高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