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在福建考察

新闻频道 新华网 2014年11月02日 2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祝在平潭创业台胞“事业发达”

  习近平1日来到平潭海峡高速客运码头旅检大楼,这里可乘船直航台湾。“经常乘船往返?”“船开得怎么样?”……他和几位台湾旅客交谈,祝一位在平潭“快乐创业”的台胞“事业发达”。听说几位旅客来自新疆,他说,你们是看完大漠风光看海峡风光。

  习近平登船看望赴台旅客

  即将起航的“海峡号”客舱里满是旅客。见到微笑着走进来的习近平,人们争相握手。“有船方便多了”“主席好,两岸一家亲”……几位台胞抢着表达心声。习近平下船后,旅客们站在船尾向习近平大声问好,总书记两次转身,微笑着向他们挥手告别。

  新闻背景:平潭至台湾海上快捷通道

  2011年11月30日,最高时速54节的高速客货滚装船“海峡号”从平潭首航台中。2012年5月,平潭开通台北航线,2013年10月“丽娜轮”通航台北。目前,除星期日外,每天均有航班从平潭往返台北、台中,运送旅客累计超过31万人。

编辑:徐荣光 责任编辑:张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