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李强:浙江互联网产业根植于创业创新的“土壤”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10月31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下午3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浙江省省长李强介绍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李强答记者问。中国政府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王勉 唐华)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主题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乌镇举办。10月30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浙江具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景秀丽、生态良好”、“经济发达、充满活力”三大特点,浙江的互联网产业就是在这片创业创新的“土壤”里生长出来的。

   据介绍,浙江地处中国东南沿海,素有“鱼米之乡、丝茶之府、文物之邦、旅游胜地”的美誉。浙江是中国陆域面积最小的省份之一,“七山一水两分田”,陆域面积10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5500万,人多地少,经济活跃。浙江以占全国1%的陆域面积、4%的人口,创造了近7%的经济总量。

   李强说,浙江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最著名的有“上山文化”、“跨湖桥文化”、“河姆渡文化”、“良渚文化”。浙江历代名人辈出,东汉以来载入史册的浙江籍文豪超过1000人,约占全国的1/6;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两院”院士中,浙江籍的院士占了将近1/5。

   “浙江经济发达、充满活力。”李强会上历数浙江省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2013年全省生产总值达到3.75万亿元,居全国第4位;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人均收入,已经连续13年和29年位居中国大陆各省区首位;中国大陆民营经济500强,浙江入榜数已连续16年居全国首位。在浙江注册的企业和个人工商户已突破405万户,也就是说,平均不到14个浙江人中就有1个老板,45个浙江人中就有1家企业。

   李强表示,浙江的互联网产业,就是在这片创业创新的“土壤”里生长出来的。今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做出了加快发展信息经济、打造信息经济大省的战略部署,在信息技术产业、互联网应用、信息消费、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方面加大推送力度,努力成为全国信息经济发展的先行区。

   李强说,1个多月前,浙江企业阿里巴巴在美国成功上市,创下了全球史上最大的IPO交易。阿里巴巴的成长,是浙江互联网产业和信息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我们相信,在世界互联网行业,一定会有越来越精彩的中国故事、浙江故事。”他说 。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