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蓑衣樊村的“留守儿童之家”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10月31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蓑衣樊村“留守儿童之家”外景。

蓑衣樊村“留守儿童之家”外景。

26岁的大学生村官于菲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26岁的大学生村官于菲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10月30日,记者跟随“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行”采访团来到淄博,在高青县的蓑衣樊村参观了村里的“留守儿童之家”,这也是该县首个留守儿童服务示范点。

  针对村民返聘务工,孩子无人照管的问题,蓑衣樊村于2012年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添置课桌椅,建立了学习辅导教室,聘请专业老师,负责孩子看护和家庭作业辅导,并购买配置标准化校车一辆,专人负责接着孩子上学,进一步解放劳动力,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每天放学后,村里的孩子们乘坐校车直达“留守儿童之家”,下午5点到6点,由专业教师进行课程辅导。每年暑假,山东理工大学也选派大学生到村里支教。业余时间,支教老师会组织一些娱乐活动,教孩子们跳舞,做游戏,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劳逸结合,更加丰富多彩。在支教结束时,村委会还出资组织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外出实践。“留守儿童之家”的成立,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成长的良好环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