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苹果CEO谈“出柜”:同性恋让我的生活更加富足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4年10月30日 2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苹果CEO库克10月30日在美国《商业周刊》网站发表文章称,“身为同性恋我感到自豪”。全文如下: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一直尝试保持最基本的隐私。我出身草根,不希望让自己过于引人注目。苹果公司已经是世界上最受人关注的公司之一了,我希望人们关注我们的产品,关注那些我们和消费者一起努力而达成的不可思议的事情。

  与此同时,我深信马丁 路德 金曾说过的:“生命中最持久与急迫的问题便是‘你能为别人做些什么’?”我经常用这个问题问自己,我开始意识到,我对个人隐私的追求已经阻挡我做更多重要的事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会这样做。

  多年来,我曾对许多人公开了我的性取向。很多苹果公司的同事知道我是同性恋,他们对我的态度并没有因此而有所不同。当然,我很庆幸,我所总在的公司是一个热爱创造和创新,并且知道只有接纳与你不同的人才能激发更多活力的公司。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幸运的。

  在此之前,虽然我从未否认过我的性取向,我也并未公开过。所以,允许我明确表示:我很自豪自己是同性恋,我认为同性恋也是神赋予我的最伟大的礼物之一。

  身为同性恋让我更深刻地理解身处少数群体意味着什么,也让我获得了一个窗口,能够了解其他少数群体每天面临的挑战。这让我更富同情心,同时让我的生活更加富足。同性恋的身份曾经一度让我感到很艰难、很不适,但它也给我做自己的自信,只跟随自己的心而不受困境和偏见的束缚。它也给了我犀牛的外衣,这也让我做苹果公司的CEO更加方便。

  与我还是个孩子时相比,世界有了巨大的变化。美国正向婚姻平等发展,那些勇于出柜的公众人物帮助人们改变偏见,让我们的文化更具包容性。当然,许多州都有法律规定,允许雇主仅根据员工的性取向而解雇他们。许多地方房东甚至可以因为租客是同性恋就驱逐他们,同性恋也会被禁止探望患病的伙伴,或者被禁止获得遗产。数不清的人们特别是孩子每天都要因为他们的性取向而面对恐惧和虐待。

  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个社会活动家,但是我意识到我因为他人的牺牲而获益良多。所以,如果人们知道苹果公司CEO是同性恋可以帮助一些人走出自己是谁的挣扎,或者给那些感到孤独的人带来安慰,也或者可以鼓励人们坚持追求平等的权利,那我认为值得用我的隐私来交换。

  我承认,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选择。隐私对我来说至关重要,我还将保留一小部分隐私。我将把苹果公司视为我终生的视野,我将继续将我清醒的几乎所有时间用于做好苹果公司的CEO。这是我们的员工应该得到的,也是我们的消费者、开发商、股东和供应商伙伴应该得到的。社会进步的一部分是人们理解定义一个人不应仅仅凭借他的性取向、种族或者性别。我是一个工程师、一个叔叔、一个热爱自然的人,一个健壮的人,一个生于南方的人,一个体育运动的狂热分子等等。我希望人们能尊重我的愿望,我希望专注于我最适合的工作,这份工作带给我愉悦。

  我幸运地领导的公司长久以来都支持人权、平等。在国会我们坚持支持职场平等的法案,就像我们在加州支持婚姻自由一样。我们也为反对亚利桑那州通过针对同性恋社区的歧视性法案而大声疾呼。我们将继续为我们的价值观而战,我认为这样一个伟大的公司的任何一位CEO都会做同样的事,无论他的种族、性别和性取向怎样。我个人将继续为所有人的平等而努力。

  每天早晨,我进入办公后,我都要向相框里的马丁 路德 金和罗伯特 肯尼迪致意。我不想这样就假装自己是他们那个层次的人。我所做的是让自己看看这些照片,提醒自己我正在以自己小小的努力去帮助别人。我们共同一砖一瓦地铺设一条通往公平正义的路。这是我添上的一块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