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APEC会议将发反腐败宣言

中国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4年10月30日 05: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王毅在外交部蓝厅论坛表示,本次APEC会议将有100多项成果,其中一项重要成果就是要在北京,在部长会议上宣布关于反腐败的宣言。王毅呼吁有关国家在追逃追赃中给予中方理解和支持。

  王毅昨天在蓝厅论坛上介绍,今年会议的主题确定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将围绕“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三大重点议题展开。

  王毅表示,北京APEC会议有望在三个主要方向上取得新的突破:一是启动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二是明确未来围绕经济改革、新经济、创新增长、包容性支持、城镇化五大支柱,深化亚太领域在互联网经济、城镇化、蓝色经济等前沿领域的合作,三是推动并制定《APEC互联互通蓝图》。

  此外,王毅在论坛上表示,会议取得100多项成果,反腐败宣言是其中重大成果之一。此前举行的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已召开第一次会议。该合作网络致力于加强亚太地区打击贪官外逃和非法资金外流方面的国际合作。本组文/本报记者 邹春霞

  延伸

  加拿大总理哈珀缺席APEC? 正就出席协商

  APEC会议在即,加拿大却称总理哈珀将缺席在北京举行的APEC。昨天,有加拿大记者将此事与8月两名加拿大人因涉“间谍”被捕一同提起。

  王毅否认哈珀的缺席与此有关,“加拿大方面希望出席APEC会议,这个愿望是非常强烈的,也是明确的,没有改变。我想它同你刚才所说的一个个案没有任何的直接的关系。”

  王毅表示,因加拿大国内出现突发事件,加拿大正在和中方商量如何把出席北京APEC与加拿大国内日程相互协调。

  中日领导人是否举行双边会见? 来者都是客

  昨天,有记者提问中方是否有安排中日领导人的双边会见,特别是和安倍晋三会见?王毅昨天表示,“中国是东道主,中国人有一个习惯,来者都是客。我们会对所有的客人都尽我们必要的地主之谊。”但他同时指出,影响中日关系正常发展的问题和障碍,这是客观事实,不可回避。王毅重申,希望日本领导人和日本方面,能够正视问题的存在,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

  APEC上是否“习萧会”? 有关活动正沟通安排

  马英九前副手萧万长将作为此次APEC会议台方特使出席领袖峰会。昨天,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就APEC期间是否会安排“习萧会”表示,“有关活动正在沟通安排之中。”昨天,范丽青还公开表示,国台办与陆委会正在就张志军主任与王郁琦主委会面的有关事项和议题进行联系沟通。

  日程

  东道主习近平将忙什么?

  11月9日

  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11月10日

  主持APEC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的对话会。

  11月10日晚

  与夫人彭丽媛为与会各个经济体的领导人和代表及他们的配偶,举行欢迎晚宴和文艺演出。

  11月11日

  出席并主持两个阶段的领导人会议和工作午宴。

  开幕和闭幕阶段,习近平将回顾APEC发展的历程,围绕打造开放型的亚太经济格局和共同构建亚太伙伴关系,来阐述中国的看法和主张。

  会议期间,习近平还将会见部分经济体的领导人。出席“亚太伙伴林”的植树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