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广播网总经理陶磊:依法办网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10月25日 2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海内外高度关注,广大民众抱有很高的期待,不仅是因为一直以来中央全会在改革发展进程中所发挥的历史性作用,更在于本次四中全会聚焦依法治国,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下面,从深入学习和勇于实践两个方面谈中国广播网在学习落实过程中收获的心得体会。

  一是在深研细学上下功夫,把握要义,深刻理解依法治国、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会议公报发布后,中国广播网组织新闻全网采编人员,采取全文学习会议公报,全面收集新闻资料,全程跟踪报道,策划制作专题、撰写心得体会等办法,深入细致地学习会议精神。大家感到,全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向国内外鲜明宣示,我们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总抓手,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奋斗。一线采编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新闻从业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法治建设、提升法治理念、彰显法治精神,为建成中国特色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二是在勇于践行上使长劲,注重抓住关键、发挥优势,着力担当“调动群众力量、凝聚法治信仰”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职责。中国广播网作为重点新闻网站,必须时刻明确自身媒体责任,为建设法治国家和法治互联网贡献力量。在近年来的工作实践中,我们感到,新闻媒体与我国法制建设有着密切的关系,在立法、执法、司法以及普法活动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从立法角度讲,新闻媒体通过新闻报道发现法律问题、法律漏洞以及一些新出现的法律现象,从而为立法者进行立法活动提供素材和依据;从执法角度讲,新闻媒体通过真实客观的报道,充分发挥舆论对执法工作的正确监督作用;从司法角度讲,新闻媒体监督司法活动的公开程度,监督其公正性;从普法角度讲,各类媒体组合形成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信息平台,其中以网络的快速发展对人们生活影响最为深远,新闻媒体承担着传播法律知识、帮助大众提高法治意识的责任。

  正是基于以上认识,下一步中国广播网将继续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并结合自身特色大力宣传四中全会依法治国主题,让新闻受众在“目睹法治中国成长,感受依法治国实践”中不断坚定对法治中国的美好期许。

  中国广播网将坚持依法办网,把按照互联网技术规律和市场规律发展网站和恪守网络媒体使命高度统一,不纠结,不错位,带头净化网络环境,引领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按照媒体融合的要求和总体部署,在推动信息网络媒体形态演进上、在内容建设和管理机制构建上,依法依规主动创新。同时,作为中国互联网重要的网络媒体,我们将在法治中国建设上,敢担当、使长劲,调动群众力量,凝聚法治信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