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称埃博拉实际死亡病例或已接近1.5万人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23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5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支利比里亚红十字会殡仪小组的成员移走了埃博拉疑似患者Mambodou Aliyu的遗体,Mambodou今年仅有35岁。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22日)称,截至10月19日,已有至少4877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至少9936个病例记录在案,但实际死亡病例或许要多达三倍。

  WHO称,据信实际病例数远远超过报告数字:几内亚1.5倍、塞拉利昂2倍、利比里亚2.5倍,总体死亡率为70%。因此,死亡病例总数可能将近15000人。

  利比里亚疫情最为严重,记录病例4665人,死亡2705人;塞拉利昂记录病例3706人,死亡1259人;几内亚记录病例1540人,死亡904人。

  过去一周,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及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埃博拉疫情扩散尤为严重;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确诊18名患者。埃博拉疫情在利比里亚和几内亚都正在向着加纳方向传播。

  WHO称,利比里亚洛法地区的感染人数已连续第三周下降,据观察员报告是因采取了疾病防控措施。

  病毒感染者中有443名医务人员,其中244人死亡。WHO表示正在进行广泛调查,以查明是何原因导致如此多的人感染病毒。

  联合国制定了70-70-60计划以组织疫情扩散,其中包括对至少70%的病例进行隔离,安全埋葬至少70%的12月1日前死亡的病例,计划在60天内执行完成。预计到2015年1月1日的90天期限时完成100%。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