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赵厚麟:中国将能在电信与信息技术自主创新领域发挥更重要作用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10月23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专访:中国将能在电信与信息技术自主创新领域发挥更重要作用——访国际电联当选秘书长赵厚麟

   新华网日内瓦10月23日电(记者施建国 张淼)23日当选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电联)秘书长的赵厚麟日前在日内瓦国际电联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相信中国将能在电信与信息技术自主创新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

   赵厚麟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中国在电信与信息技术领域自主创新取得的成果得到了世界同行赞赏,并且在一些领域已引领世界先进技术的标准制定,从根本上改变了外界对中国在该领域能力的怀疑。

   他表示,中国应加强信心,树立积极争取引领世界技术发展的意识,而不要总把自己放在小学生的位置上,或总是在跟风队伍中。随着中国政府和企业与国际电联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将会推出更多合作项目,共同推动电信和信息技术的发展。

   赵厚麟1950年出生于中国江苏省,1998年当选为国际电联电信标准化局局长,他是该局迄今唯一一位非欧洲籍局长,改变了来自西方发达国家人士垄断国际电联领导层的局面。他于2006年当选为国际电联副秘书长,任期到今年年底结束。

   10月23日,在韩国釜山举行的国际电联全权代表大会上,赵厚麟当选为该组织秘书长,将于2015年1月正式上任。

   谈及常年在国际组织工作的感受,赵厚麟表示,敬业勤奋和真诚待人是他赢得同事们信任和尊重的重要因素。职务几次升迁,初衷不变。

   他回忆说:“在当选为国际电联标准化局局长后,当时我秘书就开玩笑说,‘换了交椅,人也会跟着交椅变。’我回答说:‘为什么人不去改变交椅呢?!’8年后,当我结束那把交椅上的工作时,我又问她意见,她说:‘交椅变了,但人没有变。’”

   赵厚麟说,在西方世界里,确实有些人对中国存有偏见,但当看到中国人活生生的表现时,他们也会改变自己的成见。“弱者面前不强,强者面前不弱”使他结交了许多中外朋友。

   他表示,虽然近年来中国在国际组织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与中国大国地位相比,中国在国际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的人还不多,仍需继续努力。

   国际电联是专门负责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联合国机构,是在世界范围内联系各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其使命是确保电信与信息技术持续发展,使得世界各国人民都能从中获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