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外媒分析:四中全会将打破经济发展的司法瓶颈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10月20日 0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媒体分析,四中全会强调“法治”和“反腐”,并非无的放矢,而是为下一步的经济改革和结构调整“攻关”。

  《华尔街日报》18日质疑称,随着中共领导人准备召开又一个年度重要会议,投资者最好是回顾一下去年他们所做经济承诺的进展。去年在三中全会上,中国领导人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不过,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深化改革绝非易事。结果一年过去了,在房产税立法等方面却几乎没有行动,文章还称,中央正在避开那些可能会给银行、大型国企等既得利益者带来真正成本的改革。

  但耶鲁大学教授史蒂芬 罗奇19日对香港《南华早报》说,相信四中全会将解决三中全会遗留的最艰巨的改革任务,“如果在法制改革和司法独立方面再不取得进步,要想在改革重组中排除利益集团的干扰就会非常困难。”罗奇说,“地方政府权力的分散和滥用”导致了资源的错误配置和扭曲的激励机制,而结束这一局面必须依靠依法治国的推进。

  《南华早报》19日报道称,尽管四中全会主要将聚焦政治事务,像司法改革和党内机构改革,但据悉党的领导层也将制定广泛的税收和财政改革的框架,包括发行地方政府债。香港《明报》19日报道称,由于去年三中全会定下年前国企上缴三成利润目标受到抵制,这次全会将强力推进国企改革。

  路透社19日的报道认为,四中全会的“依法治国”将给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公平的机会。此前中国法官经常响应的对象是当地政府和机关组织的商业群体,今后私营企业和境外投资者将拥有更多公正的机会。英国《金融时报》也说,四中全会将促成更多客观的商业纠纷审判。

  香港《新报》19日称,地方政府非法征地,是近年来存在的严重问题,土地问题直接影响民生及社会稳定,杜绝非法征地,相信也是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重点目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