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尼泊尔雪崩已致39人丧生 为该国最严重登山灾难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19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尼泊尔雪崩已致39人丧生为该国最严重登山灾难

  目前有384名登山者获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尼泊尔官员表示,喜马拉雅山麓发生的暴风雪和雪崩已经造成39名登山者丧生。这是该国发生的最严重登山灾难。

  在第4天的搜救工作之后,已经有384人在安娜普纳环线的登山路途上获救,其中216人是外国人。

  尼泊尔政府表示,直升机前往高达5790米的山峰地带寻找幸存者。目前的重点是营救22名被困的登山者。

  这些登山者被困在环线山顶地区的Thorung La山口,没有粮食和水。军方的直升机试图营救他们,但是由于无法降落无果而终。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哪些登山者已经被查明下落,哪些仍然失踪。目前营救人员已经带走20具尸体,但是还有19具尸体仍然埋在雪地里。

  据悉在丧生者中包括来自尼泊尔、以色列、加拿大、印度、斯洛伐克和波兰的登山者。

  很多幸存者也有严重冻伤的问题。也有人需要进行截肢手术。

  10月成千上万登山旅游者来到尼泊尔,许多人希望登上海拔很高的山口欣赏美景。因此这就让政府的工作变得复杂化。

  由于每年都有数万名登山者来此,尼泊尔也因此获得很多收益。记者们表示,由于该国仍然比较贫穷,因此在发生这种登山灾难的时候,当局很难应对。

  2014年尼泊尔的登山旅游业多灾多难。4月在珠穆朗玛峰发生的一次雪崩造成16名尼泊尔夏尔巴人向导死亡,那次事故几乎使春季珠峰登山活动陷入停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