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三女阁僚拜鬼感谢为国“牺牲者”中韩表愤慨(图)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4年10月19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参拜了17日至20日举行秋季例行大祭的东京九段北靖国神社。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山谷惠理子参拜了17日至20日举行秋季例行大祭的东京九段北靖国神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0月18日消息,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国家公安委员长山谷惠理子及女性活跃担当相有村治子18日分别参拜了17日至20日举行秋季例行大祭的东京九段北靖国神社。这是第二次安倍内阁改组之后首次有阁僚参拜靖国神社。

  报道称,参拜后,高市就自己的参拜之举向媒体表示:“这是向为国策牺牲、保卫国家者献上诚挚的感谢与哀悼,不具有外交性质。”

  据悉,高市去年担任自民党政调会长时就在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过靖国神社。9月出任总务相后在采访中也表示愿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山谷在10月17日的记者会上就参拜问题表示“想做出适当的判断”,未做明确表态。

  安倍晋三去年12月以首相身份进行了7年来的首次参拜,但此次例行大祭期间则不打算参拜。

  围绕阁僚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表示,不应在力图实现日中首脑会谈时“泼冷水”,希望阁僚们不要参拜。

  据此前消息,17日,在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的第一天,远在意大利米兰出席亚欧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早早地就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神社献上“真榊”,当天还有110名日本国会议员集体参拜了神社。

  针对日本内阁成员参拜供奉有日本“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的行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罕见地于第一时间对此事表示“严重关切”,韩国政府随后表示“强烈愤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