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从数字看成效——上海市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10月08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10月6日电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上海市持续进行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成效。

  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较活动开展前,压缩会议19.65%;压缩文件11.50%;压缩评比达标表彰活动386项;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712个,减少16.80%;减少“一票否决”事项55项,减少16.91%。

  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94项;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48个,涉及48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1个,涉及5人。

  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10个,涉及255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11个,涉及26人。

  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清理清退公务用车7407辆,占97.38%。其中,第二批活动单位清理清退的公务用车262辆;第一批活动单位调整清理办公用房6959.5平方米,第二批活动单位调整清理办公用房8607.49平方米;停建楼堂馆所6个,共118943平方米。

  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第二批活动单位共压缩办公经费34.89%;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457批次,共2037人。

  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梳理以市政府、市政协名义举办的节庆、论坛、展会活动29项,拟取消3项、保留26项。

  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13479个,涉及9931人。

  整治群众办事难。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805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706家,占71.58%。

  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减少收费、罚款31项;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问题181个、共计65.78万。

  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4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问题6个,涉及6人。

  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6100元;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475个,涉及13535人,追回金额8148.34万元。

  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排查出私人会所及私人会所类场所11处,其中关停3处,其余8处已开展整治。

  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排摸党政机关、国有企业自建培训中心40个;查处培训中心腐败浪费的问题2个,涉及2人。

  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537人,查处收“红包”及购物卡6人。

  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件50个,涉及52人。

  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1563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