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作家高考作文29分起诉考试院 判决结果本周下达

中国新闻东北新闻网 2014年10月07日 0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因不服气高考作文仅得29分以及对2014年高考湖南文综第25题参考答案存在疑问,作家张一一近日将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告上法庭,要求其公开2014湖南高考命题人员名单、命题和评分程序、作文阅卷者以及文综第25题参考答案的依据和理由,此案上个月在长沙岳麓区法院开庭审理后没有当庭宣判,将在本周正式下达判决结果,“作家高考作文29分起诉考试院”一事近日也在社会各界引发持续热议。

\

  与6年前撰写《丑陋地理志》系列文章痛批各省陋习遭到广泛质疑不同,张一一此番状告教育考试院几乎是呈一边倒的叫好之声,有网友甚至将其提到了“是作家的法治写作”、“是追求高考公平正义的一次公益诉讼”、“是履行作家义务介入社会公共事务的一次成功实践”、“是对高考改革和教育改革的鞭策”等高度,这位与韩寒、唐家三少、郭敬明并称“新四大才子”(张一韩二唐三郭四)的80后代表作家也于博客积极撰文《我的高考梦》一文予以回应,洋洋近万言的文字诉说了一个寒门农家子弟为实现一个高考梦所付出了艰辛和不易,寒门学子的困境、勤劳母亲的期盼、农村中学的学习风气、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公等现实问题在文章中均有提及,《我的高考梦》一文一时感动无数网友,张一一也被誉为是“草根励志男神”。

  有网友表示读完《我的高考梦》一文“很感人,忍不住流了老子几行老泪!望草根励志偶像一一越来越好,为高考教育改革、为社会公平正义继续呼吁!”网友guoxiongjie1986表示:“你说得真对,高考的阅卷工作,特别是语文就是瞎搞。”网友非主流面包师表示:“中国的语文教育,真真是走进了死胡同,扼杀了多少文学天才!”网友秋雨微凉1表示:“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确是教育不公平的一大因素,农村的孩子们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网友Anna表示:“怎么说呢。挺你!现在好多研究生都参与阅卷。一张破纸可以决定一生。你之所以走了这么多弯路,是因为你太正直,也太天真。不过,去抗争也是好的,给你加油。”还有网友表示,应该取消所谓“名校”和“重点中学”,要把大城市的特级老师、高级老师向中小县城、偏远山区的普通高中倾斜,让弱势地区的学生也能接受相对公平的教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