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40斤男子拉面店与人抢座 踩死对方后点了碗拉面

国际新闻广州日报 2014年10月02日 1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日本,几乎所有人都疯狂迷恋拉面,因此拉面馆在日本极为普遍,等座也是常态。不少拉面爱好者,宁可排队几个小时也要吃到一碗拉面。但这些拉面店往往面积狭小,食客之间稍有不慎就容易发生摩擦。(图文无关)

  体重达120公斤的男子将人踩死后还点了碗拉面 称这是自己最后的晚餐

  今西伸一郎坐在吧台,脚放在另一张座椅上,另一名食客北岛久生拉开座椅触怒了今西。两人先是口角,之后今西一手把北岛揪起推倒,再用脚狂踩对方的肚子和头部。

  本报讯 日本东京一家拉面店日前发生伤亡事件,一名体重达120公斤的男子与一名49岁男子起争执,继而愤怒将对方推倒并踩至重伤,伤者两日后不治身亡。

  据现场目击者称,伤人男子事后不但没有悔意,反而坐回位置点了碗拉面,还向目击者说:“我要坐牢,这是最后的晚餐。”

  胖男一人占两座

  据日本媒体的报道,37岁的嫌疑人今西伸一郎原本坐在吧台,脚放在另一张座椅上。另一名食客北岛久生疑因拉开座椅,触怒今西。

  警方接报到场后拘捕今西,他对罪行直认不讳,并说:“我的确做了,应该杀了他(北岛)”。 (中新)

  日本人抢座更疯狂

  研究如何抢座的攻略竟成了日本畅销书

  本报讯 不少人的印象中,日本人是非常遵守规矩的,比如说无论何时总是要认真排队不抢座,但事实并非这样。实际上,不少日本人也有爱抢座的不文明习惯。除了在热门的拉面店,日本的地铁上也经常有人抢座。

  抢座前要观察肢体语言

  为了交流抢座经验,日本甚至将抢座攻略变成了畅销书。据日本媒体报道, 前几年日本出版的一本畅销书的名字就叫《地铁座位攻略》。

  该书的作者是一位东京的印刷工人,他将自己每天在地铁找座位的经验和心得汇集成册,与公众交流。

  《地铁座位攻略》首先向乘客介绍如何观察列车座位上乘客的肢体动作,判断他们是否很快下车,从而得到他们的位子。比如,当人们快要下车时,通常会把交叠的双腿放下,或者会把手提包从膝部拿起,把手中的报纸收起来。

  其次是要观察乘客的行为。比如,观察乘客睡觉的情况。很快到站的乘客通常只会小睡,或只闭着双眼休息;如果乘客是头后仰或低头沉睡,那他(她)很可能会坐到终点站。又如,当女性乘客下意识地整理头发或衣物,则表示她极有可能快要下车,这样便可以预先站在其座位旁等候。

  此外,书中还介绍,要注意乘客中是否有穿校服的学生或者地铁沿线车站是否有大公司总部,这样也可以知道是否会有大批乘客下车。

  最后,该书提醒读者,乘车时还需要选择好自己所站的位置,最好能让座位上的乘客可以早些顺利离开,而不是急忙去堵住人家下车的去路。(东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