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72岁老人被忽悠投资“理财” 59万理得只剩几万

法治新闻新民晚报 2014年10月01日 13: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2岁的张先生买了一家贵金属经营公司的理财产品,短短几个月,巨亏近90%:本金59万多元,一下子跌得只剩几万元!日前,张先生来到本报投诉此事。

  张先生称,去年8月,他屡次接到天津国腾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电话,叫他去参加一个免费股票讲座。张先生去了后才发现,现场工作人员不断向其灌输“现在是投资白银的最佳时机”“炒白银利润很大”,张先生不由动了心。

  2013年8月17日,张先生与天津国腾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签署了协议书。记者看到这份协议书,其中的风险揭示书一栏,本应由投资者抄写——“本人(本机构)已认真阅读以上风险说明并完全理解和同意,自愿承担由此造成的风险,以及由此带来的一切可能的损失。”但在协议书上,这一风险承诺栏却是空白。

  此外,按规定,投资者在实盘操作前,应在模拟盘中操作达到一定天数,并达到一定的交易笔数。但张先生称,他自己并没有进入过这个模拟盘操作。

  于是,张先生就开始了他的投资之旅,从去年8月到12月,他不断从中投入资金,但亏多赢少,一共投入59万多元资金,后来仅剩下几万元。这使张先生又气又急:“这些钱都是我辛辛苦苦积攒的养老钱,现在一下子打了水漂,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呢?”终于,张先生在去年12月停止了操作,并开始维权之路。他多次找到天津国腾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对方表示,投资有风险,但可以适当返回给他一部分操作佣金。但时至今日,张先生仍未收到公司承诺返回的佣金。

  就此,记者联系天津国腾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对方解释,当时给张先生操作的是他们一家上海分公司,现在这家分公司已注销。而据了解,天津国腾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在上海的分公司竟有十几家之多。

  天津国腾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风险揭示书一式两份,张先生的风险承诺栏是空白,这可能是当时业务员时间匆忙,要张先生自己回去填写。而为何并未让张先生进模拟盘操练几把,工作人员则表示这是当时业务员的事,自己不是很清楚。目前,此事双方仍有待进一步解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