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称对乌供气前提是乌方偿还欠款并支付预付款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4年10月01日 0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莫斯科9月3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9月30日表示,俄罗斯恢复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的前提条件是乌克兰偿还部分欠款20亿美元,同时支付19亿美元新供应天然气预付款。

   据俄罗斯能源部消息,诺瓦克当天向媒体表示,只有乌克兰向俄罗斯偿还天然气欠款并支付新供应天然气预付款,俄罗斯才能恢复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这是一个原则性问题,两个过程应该同时进行。

   诺瓦克说,乌克兰要想获得今年冬季俄罗斯提供的50亿立方米天然气,在向俄罗斯偿还部分欠款的同时还必须支付19亿美元预付款。

   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三方谈判代表9月2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就俄罗斯向乌克兰输送天然气事宜达成初步一致,乌克兰在今年年底前向俄罗斯支付31亿美元天然气欠款,其中20亿美元需在10月底前支付。三方预计在本周达成最终解决方案。

   今年4月至6月中旬,俄乌欧三方多次就天然气问题举行磋商,但都未取得实质进展。乌克兰坚持要求俄罗斯大幅降低对其天然气出口价格,否则将拒绝偿还对俄天然气欠款。俄方同意给予乌方天然气出口价格优惠,但优惠幅度不能令乌方满意。由于双方争执不休,俄方宣布从6月16日起对乌克兰采取预付款供气机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