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朝否认向潘基文转交金正恩亲笔信 为礼节性回电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09月30日 0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韩国、朝鲜特约特派记者 李大明 程维丹】正在出席第69届联合国大会的朝鲜外相李洙墉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转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笔信”的消息成为韩国主要媒体29日报道的焦点。但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对外澄清称,李洙墉向潘基文转交的并非“亲笔信”,而是礼节性的“回电”。

  韩国《东亚日报》29日头版头条刊登题为“金正恩希望潘基文访朝”的报道称,正在出席联大的朝鲜外相李洙墉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与潘基文会面,并转交金正恩的“亲笔信”。多位“熟悉联合国局势的相关人士”表示,金正恩在信中向潘基文提出了访朝的正式邀请。报道称,朝鲜过去也曾通过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潘基文提出过访朝邀请,但由金正恩亲自提出邀请还是第一次。潘基文此前也曾多次表示,“为了实现朝鲜半岛和平和无核化,我愿意访朝”。有分析认为,如果潘基文真的成行,将是联合国秘书长首次访朝,很可能对朝韩关系以及整个朝鲜半岛局势做出实质性的贡献。十分关注朝鲜动向的韩国《中央日报》29日进一步称,朝鲜外相向联合国秘书长转交“金正恩亲笔信”是一种破格做法。韩国庆南大学教授金根植认为,朝鲜似乎并未执著于朝韩关系或朝美关系,而是想作为联合国一员在国际舞台展示。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8日对外澄清称,李洙墉向潘基文转交的不是金正恩“亲笔信”,而是对潘基文贺电的“回电”。本月9日是朝鲜国庆66周年纪念日,潘基文向朝鲜发来贺电,而此次金正恩通过李洙墉向潘基文转达“回电”。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同时表示,过去朝鲜最高领导人也曾对联合国秘书长的贺电“回过电”,但从未写过亲笔信。针对潘基文访朝的可能性,代表团表示无可奉告。韩国《亚细亚经济》称,联合国秘书长的发言人29日也对外澄清,所谓“金正恩邀请潘基文访朝”的传闻没有任何依据。

  朝鲜国内媒体也没有针对“金正恩亲笔信”一事进行报道和回应,而是狠批韩国总统朴槿惠在联大的讲话。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和国防委员会政策局26日和27日连续谴责朴槿惠在联大的主题演讲,声称“朴槿惠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是现代版‘卖国贼’,注定面临悲惨的下场”。

  韩联社29日称,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就朝鲜连日抨击朴槿惠的联大讲话进行严厉谴责。他说,朝鲜最近的所作所为让其“原形毕露”,韩国政府认为“不值得一一回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