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中央民族大学专场朗诵会举行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09月29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举办的“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活动28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该校百余名师生以主诵和群诵的形式,诵读32位优秀共产党人小传,唱响了“共产党好”的主旋律。

  在入党宣誓声中,身着民族盛装的学生开始齐声朗诵。朗诵会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朗诵了张太雷、赵世炎、卢德铭、夏明翰、罗亦农等正值青年就为新中国建立而献身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小传。由国家一级演员袁淑珍演绎的共产党员的母亲,朗诵情景诗《呼唤》,体现革命支持者的无私大爱。

  下篇朗诵了丁晓兵、王顺友等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鼓舞同学们循着他们的光辉足迹,坚定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大梦·中国梦》的朗诵中,民族舞蹈跃动起来,一面由花朵组成的鲜红的党旗冉冉升起。与以往不同,在诵读七律时,朗诵者运用分声部、号子声、口号声等新形式表演,具有艺术性和感染力。

  本场朗诵会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献身精神,生动展示了每位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追求,表达出了各民族师生对优秀共产党员深深的敬重之情和以优秀共产党人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