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传媒大学“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09月27日 0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 裴彤)9月26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在首都10所高校开展的“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师生同台朗诵了部分优秀共产党人的小传作品,重温他们的先进事迹。

  朗诵会分为“奉献生命忠于党”、“启蒙科学创新章”、“引领时代化风骨”、“建设国家铸辉煌”四个篇章,分别表现了不同时代、不同领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来自各院系的学生、教师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15篇优秀共产党人小传作品,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和崇高精神。整台朗诵会主题鲜明、基调昂扬,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了当代大学生以优秀共产党人为榜样,砥励前行、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爸爸,我是你的女儿,我的血脉里流淌着你的血液,我要完成你未尽的航空梦,相信有一天,我的梦想也会插上翅膀,飞向大海,自由翱翔,飞向蓝天,去接受你赞许的目光!”最后一个字讲完,台上演讲的女孩眼中已闪烁出泪光,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便是本场晚会最大的亮点,每一段文言文小传朗诵之后,都配有另外一段白话文朗诵,内容或是这位共产党员的内心独白,或是对其一生的歌颂,从不同角度,以更生动,更能打动人的方式展现了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

  本场朗诵会匠心独运地在小传朗诵中穿插了歌曲《松花江上》、朗诵《别了,哥哥》、合唱朗诵《叶挺将军颂》等节目,让全体师生以多种艺术方式感受了战争时期,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让他们的精神在历史的星空中生辉,让他们的故事在师生中传承。最后,由中国传媒大学女教授合唱团演唱的《大红枣儿送亲人》和《红色娘子军》更是把朗诵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朗诵会结束后,总导演韩天钰说,朗诵会让当代大学生重温了那些共产党员的事迹,给我们未来的路提供一些启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