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09月25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高宇)24日晚7点整,在北航民乐团演奏《映山红》的伴奏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博雅课堂的形式为400余位师生带来中国“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活动。本次活动采用人物小传这种传统文化活动为载体,充分展示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在高校学生中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引导大学生心向共产党,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弘扬者、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活动开场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工会原副秘书长黎文煜老师激动地说,“本次朗诵活动是北航师生‘三代同堂’,既有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师台上朗诵,又有在座的在职教师和在校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党在过去艰苦时期和现在的发展时期给予每一代人的指导,并且40位师生分别代表了党的先进人物,用小传传大义,数语展光辉的艺术形式,让整个活动生动了起来,仿佛40位革命先烈亲临现场为我们师生颂扬道义,如饮醇酒佳酿,感觉很有味道。”

  伴随着《国际歌》的响起,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三个篇章,依次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朗诵活动穿插着合唱团学生独唱《红梅赞》、民乐团学生合奏《浏阳河》、合唱团学生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等节目,让全体师生以多种艺术方式感受着八年抗战中,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亦如浏阳河的波涛一样,让他们的精神在历史的星空中生辉,让他们的故事在师生中传承。

  一曲台上、台下的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朗诵活动掀起了又一次的高潮,各个时期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如时代的灯塔激励着每一个人前行。崛起的中国在歌唱,歌唱光荣的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华夏儿女的骄傲和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复兴和辉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在活动结束之际,主持人倡议,“让同学们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高尚品格;勤于求知问学,矢志成才报国;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号召着广大学生,从自身做起、砥砺前行,用青春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