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央视评论】杀鸡用牛刀 F-22"首秀"为何选在叙利亚?

评论页央视新闻 2014年09月24日 2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马士革时间9月23日凌晨,美国突然从多个方向空袭了叙利亚境内的的20个目标。根据国防部发言人称,在空袭的战机团队中,首次出现了价值近4亿美元的F-22“猛禽”战机。对于F-22的“首秀”,各路媒体粉猜测,“伊斯兰国”极端武装没有防空能力,出动F-22岂不是杀鸡用牛刀?其实,F-22首战选在叙利亚有其政治意义。

首先,F-22“首秀”为对付比“伊斯兰国”更危险的“呼罗珊”组织。

  “呼罗珊集团”是由经验丰富的“基地”组织资深成员组成,大约成立于2012年年底至2013年初,它倾向于通过往航班上运炸弹等方式,对美国本土及其西方盟友发动直接袭击,是“基地”组织的正统分支。

  美国认为“呼罗珊集团”一直阴谋对西方发动“重大攻击”。这次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采取军事行动,正好提供给华盛顿攻击“呼罗珊”的机会。这是F-22“猛禽”首次出击的第一层政治意义。

其次,F-22“猛禽”参与行动,是为体现奥巴马对几个海湾盟国的重视。

  在这次行动中,美国在北约中的27个“哥们儿”,没有一个跟着美国一起动手的。如果派F-22“猛禽”战机与几个海湾盟国的战机并肩作战,不失为一种增加与海湾国家“亲近感”的方法,能一下拉近了海湾盟国与美国的关系,给北约其它成员国看看。

  最后,说点儿技术的。F-22能通过16号战术数据链接受指示,并投下GPS制导“联合攻击弹药”的能力,是在奥巴马任期内升级并完成的。显然,这次“猛禽”的“首秀”是给奥巴马这个没有军旅生涯的总统长脸了。

  文/央视评论特约撰稿 戴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