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气候峰会今日举行 全球超两千个城市举行游行

国际新闻北京日报 2014年09月23日 0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1日,在美国纽约,一名男子带着地球模型参加游行,呼吁关注气候变化问题。新华社/路透

  9月21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在纽约参加呼吁关注气候变化问题的大规模民众游行。新华社记者 牛晓雷摄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将于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20多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与会。这次峰会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专门讨论气候变化问题的国际会议,同时也是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前最重要的一次会议,关系到各国2015年能否达成新的全球气候协议。

  联合国气候峰会前夕,纽约等世界多座城市21日举行大规模游行,呼吁人们关注气候变化,警示其对地球的危害。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现身纽约游行队伍,为环保贡献“一足之力”。

  潘基文:地球“没有备份”

  潘基文21日在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美国纽约市与数十万民众共同参加了大规模的游行活动,以敦促国际社会加紧应对气候变化。

  据主办方初步统计,当天游行活动的参与人数达到31万人,创历史纪录。潘基文、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和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等众多国际知名人士也都一同参与。

  潘基文当天头戴印有联合国徽记的蓝色棒球帽,身穿带着气候峰会标志的白色T恤来到游行队伍中间,接受了一个装着广大民众对气候变化问题诉求的纸箱子。

  潘基文表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没有备选方案”,因为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没有备份”,“我们必须努力工作并激励采取行动”。

  潘基文告诉记者:“我被人们这样强大的力量、能量和声音所征服。我希望这个声音能真正传递给9月23日参会的领导人。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时代决定性问题,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如果我们不立即行动起来,我们将会付出更多代价。”

  当天的活动从纽约市著名的中央公园西侧开始,大部分参与民众步行,也有不少人骑着自行车或者坐着轮椅参加。活动过程中,还有人演奏手风琴等乐器助兴。

  166个国家民众响应号召

  据报道,全球166个国家的民众响应号召,在超过2000个城市和地区举行了“气候游行”活动。

  纽约游行只是吸引关注气候变化一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在英国首都伦敦,活动组织者说,有4万人参与游行;在埃及首都开罗,当天举办了一场宣传风能和太阳能的大型艺术展;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人们在脸上画上绿色的心型图案参加沙滩游行……

  伦敦游行队伍的口号是:“我们要什么?清洁能源。我们什么时候要?现在。”英国老牌女星艾玛·汤普森和音乐人彼得·加布里埃尔参加了伦敦的游行活动。

  汤普森说:“这对这个星球上的每个人都很重要……这是为我们的生活战斗,我们为我们的孩子而战。”

  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约1万人参加游行,人们高举标语,呼吁政府增强应对全球变暖的努力。

  (综合新华社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