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仁川亚运会主火炬发生故障 熄灭12分钟后重燃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4年09月21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9日,第17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举行。这是韩国著名演员李英爱(右)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新华网仁川9月21日电(报道员金敬东、记者张寒)正当外界就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由演艺明星主导是否妥当而争论不休之时,点燃不过24小时的亚运主火炬20日晚发生故障,圣火熄灭约12分钟后被重新点燃。

   据韩联社报道,亚运圣火20日晚遭遇事故,矗立于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的主火炬于23点38分熄灭,直至23点50分复燃,间隔长达12分钟。

   事故发生后,仁川亚组委取来放置于圣火管理室安全灯中的火种,重新点燃了主火炬。官方认为,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圣火台内部温度不断升高导致传感器故障,电源被切断,从而使主火炬被动熄灭。

   19日晚的开幕式上,韩国女星李英爱和两名小朋友一起走到主火炬旁,用最原始的方式点燃了仁川亚运会主火炬。

   仁川亚运会的主火炬点燃前顶端有一圈喷泉,点燃后火炬熊熊燃烧而喷泉依然喷涌,看起来似乎火焰被喷泉托起,呈现“水火交融”的景象,象征着历史上动荡不安、政局多变的亚细亚,在圣火的照耀下,以体育的名义和谐交流,共面光明的未来。

   由于仁川市政府和亚运会组委会之间的经费纠纷,亚运圣火台的施工在大会开幕前一个月时被迫中断,临近开幕日才得以完成。而在12年前韩国承办釜山亚运会时,主火炬在开幕前6个月便已完工,得以在投入使用前做充分的测试。

   解决完圣火熄而复燃的事故,仁川亚组委表示:“我们给主火炬的水柜增加了供水量,使装置温度降了下来。相信加强保护措施之后,亚运圣火不会再发生类似的故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