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朝鲜称获刑美国人“蓄意入狱”打探人权状况

国际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4年09月21日 0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报道,朝方调查显示,美国公民米勒·马修·托德系蓄意入狱,试图窥探朝方监狱人权状况并接触被判处15年劳动教养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

  托德是继裴俊浩之后第二个在朝接受劳动教养的美国人。本月14日,朝鲜最高法院认定托德从事反朝敌对活动,判处他6年劳动教养。

  朝中社刊文说,朝方调查显示,托德是美方反朝人权宣传一分子。他4月10日以游客身份入境,在平壤机场办理正式入境手续时撕毁护照,声称要求避难,遭朝方扣留。托德这样做,并非不了解可能的后果,或者精神状况有问题,而是蓄意,以期进入朝方监狱,“配合”美方反朝人权宣传,窥探朝方监狱。

  文章说,托德大学辍学后,在韩国首都首尔待业。在这里,他被美方和韩方反朝宣传蛊惑,对朝鲜充满敌意。他以为,朝鲜民众没有自由和人权,一旦违抗政府就会遭受牢狱之灾。于是,托德“愚蠢地决定”,切身“体验”朝鲜监狱。

  托德现年24岁,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贝克斯菲尔德。路透社援引熟悉托德的人的话报道,他赴朝之前在首尔生活过数月。据新华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