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央视评论】中国市场成就了阿里巴巴

央视评论_首页央视新闻 2014年09月20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成就了阿里巴巴

  昨天的纽交所属于阿里巴巴。阿里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大市值的互联网公司并创下上市公司在美融资的记录。阿里如此受投资者热捧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应该说是中国的市场和中国的消费者成就了阿里巴巴,因为阿里巴巴是在中国的整个市场里成长起来的,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的人数。可以看到这样一组数据:在2013年,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天猫平台全年在线购物人数达到了2亿3100万,同时全年的交易额达到2480亿美元,相当于1.5万亿人民币。阿里巴巴,无论是它的交易额,还是增长潜力,还是未来增长的速度以及阿里巴巴本身的盈利能力,它的2013年整个全年的盈利是超过了亚马逊和易贝的总和。因此,无论是从市场的成长性,盈利能力和未来最大的机会,阿里上市吸引投资人火爆的关注,这是在情理之中的。

未来将吸引更多产业互联网化

  面对如此火爆的上市表现和融资规模,阿里上市对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带来怎样的启示和影响?

  应该说阿里的上市,未来对中国电子商务上来说,尤其是对来自电商的整个卖家的这种竞争的难度会更大,竞争更加激烈了。今天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会接受更加严格的,从社会的法律到投资人,到社会大众的监管,所以未来的在电子商务的平台上面,那些缺少竞争力的,那些可能实力比较小的,尤其是过去可能在各种的资质不完善的这些卖家,在这个平台上的机会会越来越少,将来这些平台会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大卖家进入这些平台。同时,第二点,未来电子商务会吸引到更多的这些企业,尤其是吸引更多的产业进入互联网,去形成互联网的产业化。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会有更强的融资能力,本身具有的在全球最完善和最复杂的系统也会更加地坚固,所以这样的结果会使得在互联网的平台上面,未来的整个从大数据到它的交易平台,它的所有产业其他相关的产业会得到更加地细化和更加地完善,能够获得去让更多的企业在这个平台上得到很好的这种交易的能力。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有人说阿里巴巴上市,其实预示着中国整个的产业互联网化,同时也是意味着互联网成为一个传统。所以未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因为今天的阿里巴巴上市所带来的巨大的宣传效应和舆论的氛围,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去接受互联网,能够走进互联网,能够去参与整个互联网的发展,同时也参与全球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机会。

  文/电子商务研究专家  单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