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09月20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9日下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活动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朗诵分为“圆梦”、“扬帆”、“奋进”三个篇章,分别表现了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时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及其光荣事迹。来自各院系的学生、青年教师代表和退休教师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60篇优秀共产党人小传作品,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和崇高精神。整台朗诵会主题鲜明、基调昂扬,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了当代大学生以优秀共产党人为榜样,砥励前行、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最后,朗诵会在全场齐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结束。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世明到场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学会“顺势而为”,而当今中国的“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顺了这个“势”,大学生们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谱写美好未来。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表示,这百位共产党人中的宋鱼水、张海迪、丁晓兵都曾亲自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与师生交流并介绍自己的先进事迹,对于我们启迪思想,洗涤灵魂都起了很大的作用。相信今天的活动也会对师生产生重打影响。(央视网记者关开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