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公主楼”将拆 北大老校友集体回校致青春

社会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09月20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 昨天,冷清了好长时间的北大燕园29、30、31楼重新热闹起来。这几栋学生宿舍已进入拆迁倒计时,29和31楼两栋写满故事的“公主楼”(因一直为女生宿舍而得名)行将成为历史。众多与3栋宿舍楼有过青春交集的北大毕业生相约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走进当年的宿舍,与老楼温情告别。

  昨天,31楼外的小路上挂起了“我的青春我的楼”的横幅,学校将3栋楼所有的房间号做成展板,供校友签名、合影。“公主再见”“老楼是我们永恒的记忆,再见了老楼”,校友们纷纷将自己的不舍留在了展板上。

  昨天,北大1997级的毕业生Marry带着行李来到现场。报上自己的楼号和宿舍号后,学校找出了专门制作的宿舍纪念牌,上面写着“永远的家”,底下则是具体的宿舍号。老师为每位学生拍纪念照,并邮寄给校友。同时,每位室友都能领到一份明信片和书签,学校细心地设计了特殊意义的印章。记者看到,印章上是一个大大的“家”字,下面则是燕园31楼。工作人员介绍,不同楼的校友,都有属于自己楼号的印章。

  昨天,很多年过半百的老校友也回到学校,与老宿舍进行最后的道别。

  据北大公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3栋宿舍楼都建于1956年,每个房间都只有十二三平方米,放不了大柜子,学生住得很挤,而且没有公共空间和洗浴场地,各种设施也多已老化,因此北大决定将3栋宿舍楼拆除后原地重建。新的宿舍楼高6层,房间面积将扩至20平方米,同时新增公共活动场所和洗浴间,提高住宿质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