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朴槿惠未接受安倍“会谈提议” 要求日采取诚意措施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09月20日 0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韩国总统朴槿惠19日会见了到访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并接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安倍在信中明确表示希望在今年秋天的国际会议上举行首脑会谈,这被韩国媒体解读为“日本正式提议在11月北京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举行韩日首脑会谈”。朴槿惠当天并未明确回复是否接受邀请,只强调日本必须采取有诚意的先行措施。

  韩国KBS电视台19日报道说,朴槿惠当天会见前来参加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这是7月会见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后,再次会见日本政界高层。森喜朗转交了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朴槿惠表示,吸取过去韩日首脑会谈后两国关系反而有可能恶化的教训,韩日首脑会谈前应该进行认真的准备。朴槿惠还强调,明年是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日方有必要在清算历史问题上采取有诚意的先行措施。分析认为,日军慰安妇问题仍未取得任何进展,成为韩日举行首脑会谈的一大障碍。

  韩国《每日经济》19日称,森喜朗虽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长的身份访韩,但他带来安倍亲笔信,被看作外交特使。森喜朗在会见中大打亲情牌,称自己仍记得1970年访问韩国时与朴正熙总统会面的场景。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对朴槿惠接见森喜朗表示欢迎,并认为虽然韩日之间存在“非常困难的问题”,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沟通十分重要。《首尔经济》19日称,森喜朗与朴槿惠会面前公开表示,在历史问题上不同国家有许多不同认识,表明韩日在历史认识问题上仍存在距离。

  不过,也有媒体对此表示乐观。韩联社19日评论说,“冰封的韩日关系似乎迎来春风”。除了安倍亲笔信,韩日在东京举行了讨论慰安妇问题的会议。18日,韩日在时隔4年后首次举行文化外交局长会议。10月1日,韩日将在东京举行外交部副部长参加的战略对话。此外,韩日外长有可能在本月底利用参加联合国大会之机进行外交接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